泰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泰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中国(泰州)医药峰会第二季高峰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13     浏览次数:     来源:
雾霾的成因究竟是什么?什么样的药物才能防治和减少雾霾对人体的伤害?在昨天举行的中国(泰州)医药峰会第二季高峰论坛上,来自全国相关专业的学界翘楚、业界精英齐聚一堂,围绕《雾霾与健康·新药研发》主题展开脑力激荡,共同为防霾药物的开发研究建言献策。
    此次论坛由泰州市人民政府、国家卫计委“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实施管理办公室、中国(泰州)医药峰会组委会与江苏济川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理事长、中国(泰州)医药峰会组委会秘书长王玉民致辞;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刘永春、中国毒理学会理事长周平坤、中国药理学会理事长杜冠华分别作主题报告;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副主席曲凤宏,国家科技部重大专项办公室副主任杨哲,国家卫计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贺晓慧,中国工程院院士、解放军防化研究院教授陈冀胜,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俞梦孙,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控所所长徐建国等出席。中国药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军事医学科学院总工程师、中国(泰州)医药峰会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张永祥主持论坛。
    4月10日,市委书记曲福田,市长史立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国梁,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余松会见与会部分专家。昨天上午,市长史立军到会致辞,市委常委、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陆春云,副市长范玲,市政协副主席黄立红等出席活动。
    据介绍,去年我市承办了首届中国(泰州)医药峰会,同时确立了泰州为峰会永久举办地。首届峰会后,组委会决定在每年一次峰会的基础上,每季度举行一场高峰论坛。今年第二季的主题确定为《雾霾与健康·新药研发》,就雾霾对健康的影响,及如何有针对性开发防治药物进行多学科交叉深入探讨。
    “雾霾是社会各界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理事长、中国(泰州)医药峰会组委会秘书长王玉民说,这次论坛邀请了我们国家在药理学、流行病病学、心血管病学、呼吸系统等各个领域的专家,希望通过多学科的交流、碰撞,为雾霾的防治理清思路,为开发出新的有用药物提出真知灼见,解决老百姓的实际问题。
    史立军在致辞时说,中国(泰州)医药峰会自去年成功举办以来,得到了医药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正逐渐成为医药学术交流、创新成果展示、重大项目转化的高端平台和重要载体。作为医药峰会的永久举办地,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各位院士专家、合作各方的对接联系,全力办好医药峰会,搭建好平台载体,推进医药产业在更高水平上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