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泰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我市召开全市春季渔业生产形势分析会
发布时间:2017-04-13     浏览次数:     来源:

为全面了解与掌握我市春季渔业生产情况,分析今年以来渔业经济发展形势,传达“全省春季渔业经济发展形势分析会”会议精神,部署全年渔业工作。4月6日市农委组织召开了全市春季渔业生产形势分析会。泰州市农委陶进春副主任、水产站人员,各市(区)渔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水产站负责同志传达了“全省春季渔业经济发展形势分析会”会议精神。各市(区)围绕今年以来渔业生产的主要情况、新的特点和存在问题做了总结交流。陶进春副主任对各地做法及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希望大家互相学习借鉴。他强调指出,做好全年渔业工作要抓好六方面的工作:

一是加快推进渔业供给侧结构改革。进一步优化区域布局结构,沿江地区重点发展江蟹、江虾、江鱼等长江名特水产品生产,里下河地区重点发展生态大闸蟹、小龙虾、青虾规模化生产;进一步优化产品销售体系,大力发展“互联网+”现代渔业;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加快推进休闲渔业和水产品加工业发展。

二是加大新型渔业经营主体培育力度。发展“龙头企业+基地+渔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深化省级现代渔业“四个一批”建设;积极参与农业部组织开展的“三区一园”创建。

三是加快提升河蟹主导产业建设水平。加大河蟹新品种推广力度,大面积推广蟹池综合套养模式,深化蟹池精细化管理环节的研究与推广,分类打造特色河蟹品牌。

四是聚力推进渔业科技创新。因地制宜组织实施稻渔综合种养,加快池塘工业化生态养殖系统推广应用。

五是着力抓好生态渔业建设。严格执行长江休渔禁渔制度,加大渔业资源增殖放流力度;继续深入开展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和示范县创建活动;扎实开展水生动物疫病监控和病害测报,积极开展水产苗种产地检疫试点。

六是切实加强渔业管理工作。组织做好新一轮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编制工作;切实加强项目制度建设,强化项目监管;扎实抓好农业部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省级示范家庭渔场、省级水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示范企业等创建工作,严格对照标准,规范申报,宁缺毋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