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泰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泰州发展座谈会召开,30多位乡贤名人参会 共谋家乡发展
发布时间:2017-05-24     浏览次数:     来源:

    近日,我市召开泰州发展座谈会。在参加江苏发展大会后,30多位海内外泰州籍乡贤和在泰州学习、工作过的各领域知名人士齐聚泰州,畅叙桑梓乡情,分享发展喜悦,为泰州新一轮又好又快发展建言献策。市委副书记、市长史立军参加座谈会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卢佩民主持会议。

  出席泰州发展座谈会的嘉宾包括美国佐治亚大学首席终身教授、物联网研究中心主任宋文战等11位海外乡贤,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主任兼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袁振国等18位省外乡贤,江苏安方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技术总监许杏桃等5位省内乡贤。
  史立军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508万家乡人民,向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泰州自古文风鼎盛、人才辈出。各位同乡植根于泰州大地,从这里走向更加广阔的人生舞台,在不同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成为各行各业的精英翘楚。你们是家乡人民的骄傲,家乡人民因你们而自豪。多年来,各位同乡虽然身在异地他乡,但始终不忘故土,时刻关注家乡的发展变化,为家乡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史立军指出,泰州的发展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地把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核心任务,加快建设医药名城、港口名城、文化名城和生态名城,让泰州未来的发展特质更鲜明、优势更明显、竞争力更强,让508万泰州人民更多更好共享改革发展的“幸福时光”。
  “我们真诚希望,各位同乡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建设,多为泰州发展建言献策,多宣传推介泰州,多为泰州引进项目、技术和人才。”史立军说,泰州的发展,是我们共同的牵挂;泰州的繁荣,是我们共同的心愿。泰州的过去离不开各位嘉宾、同乡的关心支持,泰州的未来更加需要大家的鼎力相助。热忱邀请大家经常回来,感受家乡发展变化、体味乡音乡情、寻求合作机遇,为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贡献智慧力量。
  会上,省政协委员、海兴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姚茂龙,美国佐治亚大学首席终身教授、物联网研究中心主任宋文战,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南交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翟婉明,吉林大学汽车研究院院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吉林省政府参事管欣,海外华人美协共同主席、纽约中国画学会会长曹俊,《小说选刊》副主编王干等13位嘉宾、乡贤代表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新经济、提升城市形象等作精彩发言,为泰州新一轮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真知灼见。
  市领导常胜梅、杨杰、张余松、王建,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参加会议。与会领导和嘉宾还观看了泰州对外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