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泰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市委副书记庄兆林调研泰兴三农和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02     浏览次数:     来源:
     6月02日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庄兆林带领市委农工办和市农委、水利等部门负责人赴泰兴市调研三农和扶贫工作。
    庄兆林一行先后来到新街镇新涛韭菜专业合作社、江苏洋宇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江苏百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黄桥镇现代农业园、黄桥镇祁巷村、黄桥琴韵小镇、江苏凤灵乐器集团、姚王镇鲁堡村和王堡村,详细了解龙头企业、农业园区、乡村旅游、特色小镇发展,以及乡镇创业富民中心、农户脱贫增收项目建设等情况,并与相关人员深入交流,探讨三农发展的思路及举措。
    在听取泰兴市工作情况汇报后,庄兆林指出,近年来泰兴市高度重视三农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扎实、成效明显,下一步要认真落实好全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瞄准全年目标,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确保各项任务的完成。要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市场导向调整农业结构,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坚持品牌带动,推行农业标准化生产和全程质量控制,提升本土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坚持融合理念,注重一二三产业融合,做好“互联网+农业”文章,着力发展新经济新业态;坚持富民导向,推进创业就业富民;坚持改革创新,加快完成土地确权颁证工作,积极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大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扎实抓好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要切实组织好当前农业生产,突出抓好夏收夏种、秸秆利用禁烧、防汛防旱等各项工作。
    庄兆林强调,黄桥老区是全市扶贫工作的重点片区,没有黄桥老区的小康,就没有泰州全市的全面小康。要深入落实“六个精准”的要求,找准帮扶对象,建立动态管理机制,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要细化落实帮扶举措,特别要抓住产业扶贫的“牛鼻子”,增强扶贫工作的实效性;要继续推进挂钩帮扶工作,坚持真扶贫、扶真贫、“阳光扶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