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泰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弘扬泰商精神携手创新创业 汇聚泰商力量共建美好家园
发布时间:2017-09-30     浏览次数:     来源:

最浓莫过乡音,最亲莫过乡情。昨天,泰商发展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曲福田作主旨演讲。他强调,泰州是一方投资兴业的热土,泰商是泰州的宝贵财富,我们要携起手来,凝心聚力,奋力前行,共同创造“强富美高”新泰州的美好未来。

市委副书记、市长史立军宣布世界泰商联合会成立。苏商发展促进会副会长、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总经理申希国代表江苏省苏商发展促进会,与市政府交换战略合作协议文本。市政协主席卢佩民出席。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庄兆林主持大会。

泰商发展大会是一个共叙乡情、共话合作、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300多位原籍泰州和在泰州学习工作过的各领域知名人士代表昨天会聚泰州,感受家乡变化,体味乡音友谊,激起浓浓乡情。

曲福田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他说,泰州是一方投资兴业的热土。泰州具有重商亲商的悠久历史,具有包容开放的博大胸怀,具有敢闯敢干的创新精神。泰州人在短短21年的时间里,打拼出一个日新月异、生机勃勃的新泰州。我们将继续大力弘扬敢闯敢干的改革创新精神,锐意进取、勇争一流,努力把泰州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

曲福田强调,泰商是泰州的宝贵财富。在波澜壮阔的改革浪潮和创业创新实践中,广大泰商凭借超强的胆识、敏锐的嗅觉、坚强的毅力,开辟了泰商创业发展的新天地,谱写了泰州崛起的新篇章。广大泰商不仅是泰州的精英和骄傲,更是泰州的宝贵财富。在他们身上,我们感受到泰商正在逐步形成的“厚德、崇文、实干、创新”精神。“厚德”的泰商始终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秉持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的优秀建设者精神和“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的核心理念,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崇文”的泰商始终延续着“儒商”基因,汲取着多元的先进健康文化理念和勤思善学、睿智敏行的文化品格,尊才重智,形成了良好的企业文化。“实干”的泰商始终坚持着诚实、务实、求实的理念,传承“实业报国”的优良传统,以做大做强企业为目标,企业根基得到不断夯实。“创新”的泰商始终坚持着科学发展、创新驱动,持续推动机制创新、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泰商力量。

曲福田说,泰州过去的发展成就凝聚着广大泰商的贡献,泰州未来的发展蓝图更需要广大泰商共同书写。我们衷心希望广大泰商继续秉承“厚德、崇文、实干、创新”的泰商精神,把个人的智慧、成果、资源和影响与泰州的发展结合起来,积极投资兴业,助力经济发展。家乡是根,家乡是情,泰州永远是我们的共同家园。我们衷心希望广大泰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发展,积极投身“四个关键突破”,积极实施产业回归、资金回归、总部回归、人才回归,以丰富的社会资源和人脉关系,多做牵线搭桥的工作,大力宣传家乡、主动推介家乡,吸引和带动更多有识之士了解泰州、关注泰州、走进泰州。

开幕式上,真格基金创始人、新东方联合创始人徐小平,中国工程院院士、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缪昌文,江苏扬子江船业集团公司董事长任元林作主题发言,回忆在家乡成长的点滴故事,分享在外打拼的创新创业经验,纷纷表示要积极献计出力,为家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今年前9个月,全市共签约泰商回归创业亿元以上项目85个,项目投资总额近180亿元。开幕式上,12个项目投资泰商与园区代表上台交换签约文本。

开幕式后,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树明,平安集团党委副书记、北京总部总经理黄宝新,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教授、媒体大数据认知计算研究中心主任王生进3位嘉宾分别围绕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人工智能发展等作了专题发言。

市领导杨杰、张余松、王建,市政府党组成员、医药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吴跃,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以及各市(区)、市有关部门、省级以上开发园区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