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泰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泰州市召开“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企村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0-07-13     浏览次数:     来源:

7月10日上午,泰州市成功召开“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企村对接会,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陈明冠主持会议,市及各市(区)“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联席会议成员、7家省属企业负责人、部分乡镇(街道)党委书记、首批50对达成联建意向的企业和村负责人,共260多人参加对接会。

 

 

会议指出,实施“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城乡融合的长远之计,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现实之需,是推动企村联动互促、优势互补的双赢之举。

会议围绕为什么要“联”、“联”什么、怎样“联”,要求各方面立足“三农”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领会好、领会透省委、省政府的战略意图,切实增强行动的使命感、责任感。以强企兴农、富民增收为目标,以项目合作为载体,把握关键环节,确保合作方向“联得住”、合作对象“联得准”、合作项目“联得实”、合作机制“联得紧”、合作原则“联得好”,切实提升行动的精准度、契合度。切实增强行动的主动性、创造性,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前期准备到位,目标进度到位,服务保障到位,督查推进到位,确保企村联建工作扎实推进。

   会议提出,企业和村要强化主人翁意识,因地制宜找准合作的最佳结合点,打造村企联建示范样板。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政策引导、主动贴心服务,围绕村企联建出实招、解难题,营造良好的体制机制环境。各地、各部门、各有关单位和结对村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倒排“时间表”,明确“路线图”,主动探索村企联建的新路子、新方法,做到精准合作、持续发力。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国资委、市工商联4家单位,以及市文旅集团、安井食品、泰兴市祁巷村3名企业和村代表作表态发言。省国信集团、江苏交控、省联社、省海企集团、华泰证券、省港口集团、苏体产业集团等7家省属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参与现场对接洽谈,初步达成联建意向。泰州安井食品有限公司和兴化市沙沟镇石梁村、江苏洋宇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和泰兴市新街镇东河村等50组企村,现场签订了联建意向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