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泰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曲福田在兴化市调研时强调,交好全面小康答卷
发布时间:2017-04-13     浏览次数:     来源:

    4月10日,市委书记曲福田赴兴化市调研。他强调,兴化区位优势独特、生态优势明显、文化底蕴深厚,要站在泰州乃至全省的大局中谋划未来发展,咬定全面小康不放松,坚持产业转型、绿色发展不动摇,进一步放大文化优势,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交好全面小康答卷。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余松参加调研。

  兴化正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当前进展如何,曲福田十分关注。他专程考察了千垛菜花景区和兴化市博物馆,听取重点旅游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在千垛菜花景区,曲福田指出,千垛景区是农业文化遗产开发利用的典范,是兴化人民智慧的结晶,要进一步提升景区品质、丰富旅游内涵、优化配套服务,加快旅游产品开发,不断拉长旅游产业链,全力打造旅游重要目的地,让老百姓通过发展全域旅游获得更多收入。兴化是农业大市,大健康食品产业发展特色明显,曲福田来到兴化经济开发区伽力森主食公司考察食品产业发展最新进展,现场用英语与来自荷兰的专家交流交谈,关切地询问他们在兴化的工作、生活情况。曲福田说,伽力森公司引进国际高端人才推进技术创新的做法令人耳目一新,要坚持不懈地推进下去,以管理团队“高颜值”、设备技术 “高颜值”,实现产出效益“高颜值”。曲福田还深入戴南循环经济产业园和兴达钢帘线有限公司调研,对戴南镇推动酸洗、熔炼、市场、物流“四集中”,加快不锈钢产业转型升级的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戴南既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更要推进城市转型升级,实现产业与城市互动发展。在兴达钢帘线,曲福田对企业瞄准未来20年发展趋势,超前研发新品的做法表示赞赏,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全力为企业做好服务,帮助企业解决人才引进和招工难题,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调研期间,曲福田听取了兴化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对兴化市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兴化处于南北文化的过渡带,是全省产业布局和生态保护的一个重要区域,是沿江地区与苏北地区、沿海地区与内陆地区的重要沟通带,区位优势十分独特。要站在泰州乃至全省大局中谋划未来发展,按照打好生态文化品牌、交好全面小康答卷的总体要求,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发展道路,通过生态文化品牌的树立加快产业发展、致富一方百姓。
  曲福田强调,要狠抓产业转型不停步。在不锈钢产业上,通过智能制造提高产业发展水平,致力打造产业核心竞争力;在大健康食品产业上,突出对国际国内知名食品企业靶向招商,推动产业向高端攀升。现代农业是兴化的优势,下一步要更加注重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培养更多现代职业农民,在农业信息化、农产品品牌化上实现新突破,为农民致富提供重要支撑。要坚持绿色发展不动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是兴化的优势,生态是兴化的宝贝,一定要倍加呵护好,坚持保护优先,坚持生态惠民,让广大百姓受益于生态。要放大文化优势不懈怠。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要加快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不断彰显兴化独特文化魅力。要咬定全面小康不放松。把老百姓的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持续开展好“大走访大落实”活动,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要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不分神。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努力答好“忠诚于党、造福于民、引领创新”三份试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