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泰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曲福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要做到“四个坚持、四个确保”
发布时间:2017-04-13     浏览次数:     来源:
    4月06日下午,市委书记曲福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强在设区市市委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及当前工作。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李强书记讲话精神,做到“四个坚持、四个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个目标干到底,让发展的动力一年更比一年强,让百姓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善于从政治上把大局、看问题,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第一位的要求就是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旗帜鲜明讲政治,最直接的体现就是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做到中央和省委有部署、泰州有行动、落实见成效。
  会议强调,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奋斗目标的实现,是靠干出来的。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形成我市发展新优势,主要还是靠干。要坚持重大发展思路不动摇,确保高点定位、有效突破。推进三大主题工作、建设“四个名城”等一系列重大发展思路,凝聚着全市上下的智慧,体现了人民群众的愿望,要一以贯之地抓下去,更高标准地抓下去。要坚持年度目标任务不动摇,确保高效推进、如期完成。各地各部门要对照市委全会、市“两会”和市委市政府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对账盘点,对标找差,抓实每一天,奋战二季度,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牢牢掌握全年经济发展工作的主动权。要坚持争先进位追求不动摇,确保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泰州已形成“干事创业、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这样的精气神要保持下去、发扬光大。全市上下要铆足一股劲,精神再振奋,精力再集中,措施再加强,方法再创新,快节奏、高质量地把各项工作往前推进,尤其是重大项目该开工的开工,城建项目该决策的决策。坚持良好机制方法不动摇,确保运行顺畅、落实到位。党政联席会议、企业家座谈会、项目点评会等一系列制度,都是经过实践证明的行之有效的好制度,要长期坚持下去,为各项工作有序高效运转提供有力保证。
  会议指出,要奋勇担当作表率。市委常委会是我市各项事业的领导核心,承担着“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重要职责。每位常委同志都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树好样子、当好表率,齐心协力把泰州的事情办好,让省委放心,让人民满意。强责任,当好求真务实的表率,以更加扎实的举措争取更加过硬的发展成果;善管理,当好团结干事的表率,和衷共济谋发展,步调一致干事业;守纪律,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在全社会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风尚。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在全市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扎实做好全面推行河长制各项工作,切实加强河湖管理和治理,保护好一城清水,努力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让人民群众不断感受到河湖生态环境的改善。
    会议研究了市关工委相关工作。会议要求,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放在更加重要位置,把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把青少年教育好引导好,把关心下一代工作保障好开展好,推动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讨论了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工作规范和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