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泰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曲福田:突出问题导向 切实增强老百姓获得感
发布时间:2017-04-20     浏览次数:     来源:

    4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曲福田专题调研我市“百团千村万企大走访大落实”活动和组织工作。他强调,要按照省委书记李强“强化政治责任、突出问题导向、力求善做善成”的要求,保持“赶考”精神,从紧从严、善做善成,确保活动始终走在全省前列,切实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把活动的先发优势转化为打好“两聚一高”主攻仗、建设“强富美高”新泰州的发展优势。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国梁汇报相关工作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余松参加调研。
    在市“大走访大落实”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曲福田查阅台账资料,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我市“大走访大落实”活动开展情况和取得的初步成效。“大走访大落实”活动开展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统筹实施,活动有力有序推进,社会各界反响良好。各地、各部门紧扣“全覆盖”和“走深访透”要求,认真完成规定动作,并结合自身实际,创造性地开展特色动作、自选动作。各工作团立足部门职能,在活动的发力点上下功夫,创造了不少好的工作载体和服务载体。曲福田对此给予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曲福田指出,“大走访大落实”活动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有效载体。作为 “大走访大落实”活动的始发地,泰州领会悟透得好、顶层设计得好,组织严密、推动有序、成效明显。下一步,要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强在第四期县委书记工作讲坛上提出的要求,推动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向纵深发展。要牢固树立“越是往后越要从紧”的意识,绷紧思想之弦,主动对接好全省面上的活动,带头贯彻落实好省委的要求,确保活动始终走在全省前列。要牢固树立“越是关注越要用心”的意识,切实解决问题,迎着问题去、瞄着问题走、追着问题赶,确保问题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拥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要牢固树立“越是深化越要创新”的意识,做实工作举措,把老百姓认可的成果巩固好,把共性长远的办法机制完善好,把解决问题与推动发展融合好。具体工作中,要进一步拓展走访的形式,增强走访的针对性;积极构建活动的长效机制,推动活动的制度化;善于运用大数据,加快建设融汇聚民情、综合管理等功能于一体的信息平台,推动“大走访大落实”活动深入开展。
    曲福田强调,组织部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要在服务大局中把准职责定位,在聚焦主业中积极作为。要提升站位,肩负起组织工作的责任担当,做到心中有大局,肩上有责任,手中有办法。要坚持导向,认真配强班子、选好干部,选对党忠诚的人,选对事业赤诚的人,选对群众热诚的人。要致力突破,下大力气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形成“大抓人才”的格局,拥有“抓大人才”的气度,创新“抓实人才”的举措,构建“抓活人才”的机制,切实强化载体建设,吸引更多的人才在泰州发展、在泰州扎根。要筑牢基础,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在聚焦重点上再推进,在工作创新上再发力,在责任履行上再明晰,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过强过硬。
    曲福田强调,组织部门作为“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组工干部要带头从严律己,提高专业素养,努力成为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对齐的标杆,着力做到以组织部门的自身建设引领全市各级机关部门的自身建设,以组工干部的自身建设引领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的自身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