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泰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泰州市农业农村局赴高港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及产权制度改革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0-06-02     浏览次数: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落实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有关工作任务,5月27日市农业农村局赴高港区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及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对对目前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规范和细化了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明确了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序时进度安排,并统一了成员界定、股权设置、组织成立等环节的一般要求。同时,培训对全国清产核资系统、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系统及全国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赋码系统的操作进行了演示和答疑。
        根据全省统一部署,今年我市将全面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并将通过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系统进行股权证书的发放,全省自6月起将逐月通报工作进度完成情况。目前我市各项工作进展情况良好,已有107个村在系统中进行了登记。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要求,规范了系统操作,对工作的整体推进起到了较好的促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