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泰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省厅调研我市农村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3     浏览次数:     来源:

3月15日-16日,省厅政改处处长杜海蓉同志带领省社科院农发所所长徐志明等调研组成员对我市农村改革试验区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市扶贫办副主任、局党组成员陈嵘嵘同志全程陪同调研。

3月15日,调研组来到姜堰区,深入潘庄家庭农场服务联盟、小杨家庭农场服务联盟、井贤家庭农场等地现场考察评估姜堰区承担全国农村改革试验区工作进展情况,听取姜堰区人民政府关于全国农村改革试验区工作开展情况和申报省农村改革试验区项目选题情况汇报。

3月16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在泰兴市黄桥镇祁巷村考察了该村农村闲置宅基地和农房盘活利用改革成果,和黄桥镇家庭农场主面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家庭农场生产经营情况、扶持政策落实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在下午召开的改革试验区工作座谈会上,听取了泰兴市近年来在农村承包地和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等方面工作的推进情况汇报,交流了下一步申报省农村改革试验区项目选题思路和改革初步方案。

调研组对我市下一步稳妥推进农村各项改革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指导,充分肯定了我市各地积极申报省农村改革试验区项目和承担全国农村改革试验区项目以来取得的积极成效,要求我市认真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加大农村各项改革工作推进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