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泰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沈毅赴我市调研“三秋”农业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6     浏览次数:     来源:

10月24日,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沈毅带队赴我市调研“三秋”农业生产工作,省农业农村厅农机装备处处长张耀春参与调研,泰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蒋向荣、副局长丁春华,兴化市委副书记常冬海、兴化市政府副市长朱虹等陪同。


调研组首先来到兴化市银桂水产养殖示范基地,池塘里无人投饵船来回穿梭作业,无人机正在低空喷药。基地负责人介绍了螃蟹机械化养殖情况,目前该养殖场除起捕采用人工作业外,其他环节均实现机械化。沈毅对基地养殖机械化模式表示肯定,要求该基地联合高校和科研院所,加快起捕机械研发进度,努力实现水产养殖全程机械化。


在沙沟镇综合农事服务中心,机器轰鸣,一片忙碌的烘干作业景象。沈毅与中心负责人进行详细交谈,了解服务中心建设和运营情况,同时指出综合农事服务中心是“三秋”作业的“生力军”,要利用装备全、功能强的优势,充分发挥好社会化服务作用。在当前“三秋”作业期间,要抓好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主体责任,实行源头管理,确保农机安全生产“零事故零死亡”。
在沙沟镇仲北村收割现场,一片金黄的田野里,成熟的稻香扑鼻而来。沈毅一边仔细察看稻穗饱满度,一边了解今年的水稻收成。他指出,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根基,夺取粮食丰收意义重大,要利用晴好天气组织机具抢收,作业时机具和机手要投入最佳状态,积极开展机收减损活动,充分挖掘减损潜力,确保秋粮应收尽收、颗粒归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