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泰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泰州市出台方案加快推进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设
发布时间:2015-07-10     浏览次数:     来源:

 

泰州市加快推进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设

    近日,为进一步激发农村资产资源要素活力,增加农民财产收入,积极引导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健康发展,促进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公开、公正、规范运行,泰州市出台了加快推进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设实施方案。方案提出从三个方面加快推进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设:一是明确目标定位及规划布局。今年全市建立统一的交易服务信息平台,完成市(区)级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设,明年建立健全市(区)、乡镇和村三级联动的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体系;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由同级人民政府审批设立,是政府主导、服务“三农”的公益性、非盈利性服务机构。二是界定服务内容及交易规则。方案指出了现阶段各级交易市场的服务重点,提出交易市场要充分发挥信息传递、价格发布、交易中介等基本功能,不断拓展服务功能,逐步发展成集信息发布、产权交易、法律咨询、资产评估、抵押融资等为一体的为农服务综合平台;同时对交易主体、交易品种、交易程序也作出了规定。三是强化保障措施及监督管理。方案要求各地要明确责任部门,落实工作责任,形成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要科学规划交易场所,合理配置机构人员,加强专兼职从业人员培训,保障建设资金,确保市场正常运转;并发挥农村产权流转交易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职责,坚持公开透明,阳光操作,严肃查处损害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合法利益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