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泰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蓝绍敏陆志鹏率队到省军区走访慰问
发布时间:2015-07-15     浏览次数:     来源:泰州日报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8周年和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昨日下午,市委书记蓝绍敏,市委副书记、市长陆志鹏率队到省军区走访慰问,共叙军民鱼水情。省军区司令员李大清、政委曹德信等与我市领导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蓝绍敏向省军区领导介绍了我市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双拥”工作情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省军区官兵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蓝绍敏说,一年来,省军区部队紧紧围绕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强军目标,着力建设一支“能打仗,打胜仗”的强大人民军队,大力发扬拥政爱民光荣传统,始终支持我市各项事业发展,特别是在驻泰部队和国防建设、军地融合、双拥创建等方面给予了极大的支持、指导和帮助,在维稳处突、抢险救灾、扶贫帮困、助学兴教、平安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军民鱼水一家亲,赢得了我市广大干部群众的衷心爱戴和拥护。

    蓝绍敏指出,今年以来,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致力于转型升级、跨越发展,大力推进“思想再解放、项目大突破、城建新提升”三大主题工作,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主要指标与去年同期相比明显提升。市委、市政府十分注重统经济发展与国防建设,努力做到同频共振、同步发展,双拥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这些成绩的取得,体现了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得益于省军区的关心支持,凝聚着全市军民的智慧汗水。

    蓝绍敏表示,泰州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继续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深化全民国防教育,扎实开展科技、教育、文化、法律和医疗等拥军活动,妥善安置转业、复员、退伍军人,积极做好拥军优属等各项政策落实;大力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积极推动军地科技成果、人才、资金、信息等要素交流融合,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大好局面。当前,我市正在奋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衷心希望省军区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泰州市、泰州军分区建设发展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我市双拥创建的指导,让海军诞生地在双拥工作上创造新的成绩。

    曹德信对泰州近年来的发展变化给予高度评价,尤其对泰州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不断改善自然生态环境和政治生态环境的理念表示赞赏。他说,今年以来,泰州经济社会呈现全面、科学、协调的发展局面,产业结构更加优化,生态环境更加优化,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高,是“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在泰州的具体体现。

    曹德信指出,泰州拥军工作很有特色,呈现出制度化、社会化、融合化三大特征,希望军地双方进一步保持、巩固和发扬好这些特色品牌,全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为全省提供更多可供学习借鉴的经验和品牌。

    市领导史立军、张国梁、卢佩民、李国强、陈明冠及泰州军分区政委张志洋参加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