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泰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姜堰区农业改革与建设试点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5-08-10     浏览次数:     来源:中国·姜堰

姜堰区农业改革与建设试点工作成效显著

7月31日上午,省财政厅副厅长黄晓平一行调研姜堰区农业改革与建设试点工作,市政协副主席蔡徳熙,姜堰区领导戚才俊、肖延川、王萍陪同调研。

黄晓平实地察看了桥头镇小杨村为农服务综合体和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农户土地经营权流转、家庭农场建设、农民专业合作社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姜堰区2013年5月入选全国农业改革与建设试点示范区以来,区委、区政府始终将试点工作作为全区农业农村工作的主旋律,作为加快现代农业发展的主动力,大力培育发展家庭农场,整合资源强化基础,粮食订单购销先行,畅通农业融资渠道,拓展农业政策保险,探索出了规模经营新路径、为农服务新举措、提升政策性农业保险覆盖面新模式,并在去年农业部组织的农业改革与建设试点中期绩效评价中勇夺全国第一。

黄晓平对姜堰区农业改革与建设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姜堰区加大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从源头上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建设,顺应规模发展趋势,扶持家庭农场发展,继续支持农业科技化、设施化和信息化发展,强化对为农服务体系的扶持,支持农产品加工和品牌创建,进一步细化改革试点工作措施,不断探索积累经验,使改革试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