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泰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国家标准委来兴化市调研
发布时间:2017-04-13     浏览次数:     来源:

4月11日上午,国家标准委一行来到兴化市,调研国家级农产品电子商务标准化示范区建设情况。兴化市副市长沈德才参加调研活动。

在兴化市期间,国家标准委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兴化电子商务产业园和中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中国蟹库网),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对兴化市农产品电子商务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去年以来,兴化市按照《全国农业现代化规划(2016—2020)》《国家标准化体系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江苏省标准化工作要点》等文件提出的“建设农业标准化示范区”要求,扎实推进兴化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牢牢抓住改善标准供给这个“牛鼻子”,加大农产品电子商务标准的研究、制定和实施力度,运用标准化手段有效支撑和促进兴化农产品电子商务健康发展,不断提高兴化农产品质量水平和市场竞争力。截至目前,已建成1个8万平方米的电子商务产业园、2个电子商务服务中心、3个特色电子商务交易平台、4个省级电子商务示范村。同时,积极开展电子商务进企业、进百村、进社区、进市场、进合作社(家庭农场)活动,推动了“互联网+农业”“互联网+工业”“互联网+商贸”“互联网+政务”“互联网+民生”等新经济形态发展。2016年,全市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105亿元。今年2月,国家标准委对兴化市“农产品电子商务标准化示范区”下达了立项通知,列入国家第九批农业标准化示范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