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泰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曲福田在沙沟镇开展“大走访大落实”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7     浏览次数:     来源:

5月13日,市委书记曲福田专题到兴化市沙沟镇开展“大走访大落实”活动,走进百姓家中听取意见和建议,并与基层镇村干部交流讨论。他强调,要继续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落实”活动,在解决问题上求突破,不断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余松参加调研。

    曲福田首先来到沙沟古镇走访,随机与商户交谈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经营情况,询问当前存在的困难以及需要党委政府解决的问题。位于沙沟古镇内的华新酱园已经经营了40多年,不仅店面一直保持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风格,而且酱制品全部手工制作,深受本地居民和外地游客喜爱。酱园老板吴根顺告诉曲福田,随着古镇旅游的逐步兴起,小店的生意越来越好,现在就盼望旅游开发力度再大一点、速度再快一点。曲福田高兴地对他说,当前沙沟渔文化特色小镇正在规划建设之中,将来前来旅游的游客会越来越多,祝今后的生意更兴隆。
    在官河村,曲福田先后来到陈九扣和李绍明两户居民家中走访。“年收入有多少?”“看病方不方便?”“对村里发展有哪些期盼?”曲福田仔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陈九扣说,现在大家的生活条件都好了,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对村庄建设给予更大扶持。几年前因伤致残的李绍明说,不仅自己享受低保,而且村里还给予帮扶,平时看病的药费基本不用愁了,“多亏了共产党的照顾。”听了他们的回答,曲福田说,我们就是来为老百姓服务的。从习近平总书记到各级党委政府,对老百姓的生活都非常关心。你们有什么期盼告诉我们,这样我们的工作就会更有针对性,就能与大家的需求相合拍。对你们提出的问题,我们将认真研究解决好。
    曲福田还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了解市级机关党员干部到镇村开展“大走访大落实”活动情况,征求下一步开展“大走访大落实”活动的意见建议。沙沟镇党委书记房兴杰说,“大走访大落实”活动正在全镇有力有序推进,群众普遍反映的25条共性问题也在上级机关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加快解决。对此,曲福田表示肯定。他强调,要继续深入开展好“大走访大落实”活动,加快网格化管理和大数据平台建设,及时研究解决好老百姓反映的突出问题,真正把“大走访大落实”活动的作用发挥出来,不断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
    走访调研期间,曲福田强调,在谋划里下河生态经济区建设时,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来泰调研要求,充分尊重基层百姓的意愿,把传承传统文化与发展现代农业、保护生态环境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特色田园乡村,走出一条生态环保、富有特色、致富百姓的发展新路,让广大百姓从中得益受惠。